close

 

不曉得有沒有媽咪跟我一樣,興高采烈地挑好了照片準備去沖洗

結果隨身碟交給老闆後....老闆算了一下說“六百九十張”歐......
(六..百..九..十....張....我是真的已經很努力從一萬張照片裡面挑出精華了說....)
重點是....我女兒才剛滿九個月而已啊!(啊不就等於一個月就挑了70多張照片><)
雖然最後還是會跟大家解釋一下我到底是怎麼挑的
但這不是今天的重點
今天的重點是...六百九十幾張照片洗出來以後到底要怎麼整裡呢
 
 
請各位看看厚厚的四大疊,
IMG_4303.JPG   
 
幸好我有先見之明去買了厚厚四大本相簿準備來分類
然後虧我想到一個超棒的分類法
讓我邊分邊覺得一定要寫篇網誌來跟大家分享
這種分類法真的是好處多多啊
 
也許一般人拿到相片之後,都是直接按照拍照日期就隨插隨放
但是我使用的分類法是有功能性的
我總共分了三大類 
IMG_4306.JPG  
 
 
首先就是女兒的“個人獨照”自成一類,然後單獨放一本相本
 
  IMG_4315.JPG  
這優點就是
1.快速翻閱可以看到小朋友的成長,簡直就像在看卡通一樣
2.在細細品嚐女兒的天使面孔時,不會突然被拔拔或其他人的魔鬼身材(鮪魚肚?)破壞美感
 
IMG_4321.JPG  
 
你們看,蹦一下就長大了
 
IMG_4326.JPG  
 
 
然後是“家族朋友照”(女兒和其他人的合照),單獨放一本相本
 
IMG_4314.JPG  
 
這優點更棒了
1.朋友來家裡玩時,可以“直接進攻”合照本找有自己的照片(快速切入找話題和回憶)
2.當作小朋友的教具,練習辨識親人和朋友的面孔,還可以前後翻頁快速指認
 
IMG_4327.JPG  
像這種阿祖伯公伯母大中小舅舅舅媽阿姨姨丈表哥表姊齊聚一堂的照片,就是小朋友的最佳考題啊
 
IMG_4329.JPG  
和其他小朋友的合照也是非常棒的指認題XD 
 
 
最後是“兄弟姊妹”本再一類,(我們家比較特別是和狗哥哥摩卡)
 
IMG_4313.JPG  
 
這本的優點完全就是讓爸爸媽媽賞心悅目啊
1.看著小朋友相處的合照說有多和諧就有多和諧
2.然後小朋友看著哥哥或姊姊從小就陪在自己身邊一起長大,
   親密感也會不自覺得就在小朋友心中建立起來呢
 
IMG_4322.JPG  
我自己最喜歡的真的就是女兒米卡和摩卡的合照本
看著摩卡從女兒出生就一直陪伴在她身邊,無怨無悔真的眼淚都掉下來了
 
IMG_4323.JPG  
還不會爬的時候都睡在一起
 
IMG_4324.JPG  
開始爬了以後就都玩在一起
 
 
其實真的很推薦大家把照片洗出來看
拿在手裡看的感覺真的還是跟放在手機裡看的感覺不一樣呢
(而且小朋友想看照片的時候也不好讓他們一直滑手機吧)
然後一定要記得洗照片要加日期喔 (不然會寫註記寫到手軟吧)
 
最後就是要跟大家說明一下
如何去蕪存菁的挑照片
例如像我連這種只是 zoom in / zoom out 的照片也洗
 
IMG_4317.JPG  
(順便秀一下女兒的翹嘴唇)
 
還有明明就只是頭擺的角度不一樣也要洗
IMG_4318.JPG  
   (笑得那麼可愛不洗行嗎...QQ)
 
姿勢擺不一樣也要洗...
IMG_4320.JPG  
(就...很動感嘛)
 
所以請大家一定要把關好心中的那把尺啊!
不然就會像我一樣
女兒才九個月就有厚厚四大本相簿了.....
那以後不就要買一個車庫放相本了啊囧
 
IMG_43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