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摩卡媽媽,本身不是一個很愛拍照的人,

會想拍孕婦寫真~~ 都是為了肚子裡的米卡和摩卡

 

在懷孕的這些日子裡,

每天都是摩卡的笑容陪我度過了很多不舒服、

或著是心慌慌的時候,也是抱著摩卡撫摸他來安定自己的情緒

因此決定一定要記錄下這一切

讓肚子裡的米卡妹妹出生~ 長大後

有一天也能明白摩卡哥哥是她還在肚子裡時,就一直陪伴著她了

 IMG_0319  

 

  

 

抱著這樣的心情,上網查了一些孕婦寫真的工作室

大部分都是以一~兩小時的棚內拍攝為主,價錢可能從八千到一萬多不等 (含髮妝)

但因為我們要帶著摩卡拍,大家都知道狗跟小孩是最難控制的

兩個小時的棚拍,可能有一小時就花在呼叫摩卡

大概也可以預想如果要多加拍狗狗可能還會要加錢這樣…

而我也比較喜歡 自然溫馨的風格

 

這個時候,因緣際會之下剛好有朋友詢問我說 我們家摩卡有沒有想拍寵物寫真

有個攝影師想要拍寵物寫真的作品

我馬上就很不要臉的問說 ~ 孕婦寫真可不可以一起!!

於是就湊成了這次與攝影師Dean的合作

 

 

和私人工作室的攝影師合作的好處就是

自由度高 (想去哪拍都行) + 風格好談 (想拍甚麼都行)

這次和Dean 的討論的方案是

1. 出外景,我們負責交通,然後只要是天亮著的時間都可配合  (我們早上十一點開拍,下午四點結束)

2. 拍孕婦,拍先生,也拍摩卡 想拍甚麼就拍甚麼  (我心理想的是… 多拍一點摩卡,因為摩卡那麼黑 如果拍得好我就賺到了!)

3. 服裝套數不限,道具自備 (此時已經有一大堆idea在我腦海中出現了)

4. 檔案全給,有修圖檔的要求可以談  (因為我沒有請髮妝師,所以我就很不要臉的跟攝影師說拜託都幫我用PS修修臉吧XD)

5. 重點…以上這樣價錢5張小朋友  (在懷孕生產什麼都要花錢的狀況下…價錢真的是重點阿)

 

 很開心的和攝影師談好方案,喬定時間之後

就開始尋找可以拍攝的地點

因為要帶著摩卡,所以一定是可以帶摩卡進入,又很安全的地方

另外又因為孕婦不宜舟車勞頓,所以最好是能在產檢醫院附近車程不要太遠的地方

(畢竟後期出遠門是一件有風險的事情~ 媽媽手冊也記得一定要帶著)

 IMG_0312  

 

後來我選定了桃園復興鄉的”普拉多山丘假期民宿(二館)”

是間狗狗可入住的寵物友善民宿

打電話去敲時間的時候,聽老闆娘說平常就有很多網拍會過去那邊外拍了

價錢的話 是有消費就可在園區不限時自由拍攝

如果要開一間房間讓我們拍攝 就是房間費用1000/間 (差不多就是清潔打掃費)

 

 

總算到了拍攝當天

我們從新竹出發是個大晴天~ 結果到了桃園竟然開始”下雨”!!

幸好抵達內在深山中的普拉多民宿之後 太陽小小的露臉了一下

我們三人一狗(攝影師+我+摩卡拔+摩卡) 馬上合作無間架好設備喬好姿勢 開拍

 

以下就要用大量的閃閃照片攻擊大家囉 XD

 

野餐風格一直是我夢想中的畫面

當初也是看上普拉多的大草坪 才選擇這個地方 

IMG_0293  

IMG_0297  

 

一起在草地上玩耍,咬著每天都補己給米卡的蘋果

這是非常有意義的畫面

因為每天在家裡都是摩卡拔削蘋果給我吃

然後摩卡都會坐在我旁邊你一口我一口

希望米卡出生後,可以像蘋果一樣有可愛的蘋果肌小臉頰

((記得一定要帶著平常有象徵性的生活小物入鏡唷))

 IMG_0292  

 

摩卡 : 老爸老媽很愛放閃耶不想看 ><

IMG_0298   

IMG_0300  

 

就算肚子裡有了小米卡,但拔拔麻麻還是一樣愛你

 IMG_0301  

 

 

普拉多還有很漂亮的花間小徑

這時候摩卡就在旁邊幫我們顧行李 (小幫手)

  IMG_0347  

 

放閃放閃 持續放閃

 IMG_0303  IMG_0304  

 

美美的孕婦獨照 一定要來個一兩張

 IMG_0307  

 

因為又開始飄雨~ 所以我們趕快躲進室內開房間 換裝

第二套風格 就想呈現平常的家居風

 IMG_0317  

IMG_0323  

 

 摩卡爸的鮪魚肚大概也有3個月了唷

 IMG_0321  

 

因為麻麻好喜歡彼得兔

米卡妳知道嗎~ 妳在肚子裡都是每晚聽波特小姐的故事長大的唷

IMG_0314  

IMG_0315   

 

每天睡前,麻麻也會躺在床上,摩卡就在一旁

拔拔會念故事給我們聽

 IMG_0318  

 

摩卡打了個大呵欠… 躺到床上 我就想睡了 …

 IMG_0322  

 

 

米卡妳對我們來說,就是個上天賜給我們的禮物

 IMG_0324  

   

讓拔拔和摩卡哥哥~ 一起把妳這個小禮物拆開好不好呢

 IMG_0325

 

我們真的準備了好多的道具呢

有妳的超音波照~ 還有紀錄麻麻肚子一天比一天更大的量尺

好期待你降臨到世界上的那一天

 IMG_0326  IMG_0327  

IMG_0328    

 IMG_0329

 

猜猜看帥氣的摩卡拔在幹麻~~

 IMG_0330  

 

拔拔筆下的米卡

笑得好開心好開心~ 還有明治娃娃的俏皮

妳是拔拔眼中的小公主唷

 IMG_0332  

 

 

拔拔麻麻已經幫妳準備了好多好多東西

 IMG_0335  

  除了這些

還有一個最棒的禮物~ 就是摩卡哥哥

摩卡哥哥 會是妳永遠最忠實的夥伴唷

 IMG_0344  

"I Love Mika“ 

 

 接下來~ 就等著米卡妹健康的來到這個世界上囉

 

摩卡一家  下台一鞠躬 ^^

 IMG_0343  

 

希望大家喜歡我的分享文

以下列出我所準備的道具供大家參考

野餐墊,蘋果數顆,故事書,超音波照片,北鼻衣服襪子,布尺,絲帶…

還有吸引摩卡注意的零食,玩具絕對不能少

 

攝影師Dean的FB粉絲團【Dean Photography】

 

https://www.facebook.com/#!/dean721?fref=ts

 

摩卡媽媽的FB粉絲團【貴賓犬黑摩卡與媽咪的幸福時光】

 

https://www.facebook.com/#!/PetsMama

arrow
arrow

    moch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