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老早就已經訂好我的生產日期,

因為我是前置胎盤的關係,所以醫師囑咐必須剖腹產

但是一直拖到生產前一週才開始整理待產包

真的有點散漫.....不過這是有原因的

因為在我們家只要拿出行李箱~ 就會發生以下這種情況

 

 IMG_0710  

 

 

 看到我們家摩卡兒這樣,做媽的真的有夠心疼的

因為這次不能帶著他去,因為一分開就是20天的時間

實在是好痛苦啊!所以才一直不敢面對整理<待產包>這件事

 

 

這次待產包的準備

主要是包含剖腹住院5天+月子中心15天

因為生產醫院有提供奶粉跟尿布,所以這兩樣我就先沒準備了

  

以下是待產包內容

 

 1. 寶寶衣物

 寶寶的衣物先用寶寶衣物專用洗潔劑洗好曬乾之後,

就放入夾鏈袋分類

這樣也不用怕洗乾淨的衣服會被汙染

雖然市面上也有賣寶寶衣物專用收納袋,

但我個人覺得用最大號的食物夾鏈袋就夠了,而且又便宜

IMG_0789  

 

行李箱第一層

紗布衣*5

紗布手帕*5

紗布包巾*2

棉質包巾*1

包屁衣*3

兔裝*1 (冬季外出服)

手套*2 襪子*2帽子*1 (冬天怕冷)

尿布墊*1

洞洞毯*1 (移動時可以蓋)

安撫包巾*1

  

2. 媽媽物品

 IMG_0791  

 

行李箱第二層

哺乳睡衣*2

冬季外出服*1

毛帽*1

個人衛生用品 (牙刷,牙膏,牙線,乳液,髮圈)

奶瓶刷+奶嘴刷

奶嘴*N (很多都是媽媽教室送的, 不曉得哪個好用乾脆全帶)

貝親母乳實感玻璃奶瓶*1

AVENT玻璃奶瓶*1

AVENT手動擠乳器*1 (因為不曉得到底有沒有奶…就先買手動的)

  

3. 媽媽物品

 行李箱另外一邊

摩卡*1 (大誤)

 IMG_0714  

整理到一半,幫摩卡留了一個空位,他還真的給我跳進去了

塞得剛剛好,一顆大頭露在那邊,媽媽我實在哭笑不得

( 摩卡的心聲: 就算超級擠,我也要擠進來!! )

  

好啦~認真的重來

IMG_0790  

 

行李箱另外一邊

看護墊*1 (實在太大包,只塞得下一個)

產婦專用產墊*2

衛生紙*2

濕紙巾*1

免洗褲*20 (擺明就是不換內褲了 XD)

六甲村束腹帶*1

六甲村防溢乳墊*2 (60)

  

行李箱都裝滿了 摩卡這小子還是不放棄,

還給我露出這種堅定不移的眼神!!

下去下去~~

IMG_0760  

 

 4. 其他物品

 像是一些住院文件以及申請的文件,都可以先準備好

這樣寶寶一出生就可以馬上幫他辦戶籍、健保、保險

然後媽媽也可以趕快申請縣市補助金 (生小孩很花錢的吶)

 IMG_0792  

文件夾內

夫妻印章、存摺

戶口名簿

月子中心合約

勞健保申請表單

媽媽手冊

住院需知

 

另外還有一些聽說很好用的小東西

羊脂膏*1

凡士林*1

防脹氣膏*1

棉花棒*1

寶寶沐浴乳*1

 

 差不多都整理完了,行李箱也快爆炸了

但感覺還少了甚麼

除了月亮枕 之外 (看來只能手拿了)

IMG_0793   

哈哈 那就是最重要的

摩卡娃娃!!

每次出遠門不能帶摩卡的時候,

我就只好帶著摩卡代理人來賭物思情

 

  IMG_0781  

摩卡: 你說甚麼!! 你要帶我!! (超開心)

(…………. 是你的代理人拉 > < 摩卡北鼻你誤會大了…. )

 

看來接下來一直到生產的那天

每天都要替摩卡進行心靈輔導了

 

等媽咪回家的那一天,家裡就會多了一個小妹妹喔

 

待產包分享完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待產包 剖腹產 寵物娃娃
    全站熱搜

    moch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